这么说有些老派,但青年的赵启平的确是那样:努力向上活泼自然。他是最普通的中产阶级家庭的独子。生活很自由,想法很多。也爱漂亮的衣饰,喜欢入时的人。接受的教育中规中矩,更没有父母家人对他在文艺方面有着刻意的培养。那是个什么时候,桎梏刚刚被挣脱动作将将放得开。高速运转的国家机器将压力平均地分给金字塔尖与底。照这么说,小赵医生也应该是个颇为乐天的小青年,在二十七八岁时陷入生活那块温暖的沼泽,舒泰也黏糊。而谭宗明就无从得知他所爱的这一个小赵医生如何就逃开了普世宿命,独立地、笑着地待在他自己的方寸之间,通达自在即使放在他身上也是强做潇洒,唯独在赵启平身上成了本身就有的特性。无须加黑强调更无法抹去痕迹。小赵医生就是小赵医生,荣苦无差。

我去过一些地方。

于是小赵医生开始讲述他所及所见,那是远离这个尘寰的另一个尘寰。水干泪涸生死相间。

谭宗明听着,慢慢地化开了一点。

2016-09-11 10
评论
热度(10)
© gdshbgx/Powered by LOFTER